跳到主要內容區
 

 

儀器設備

儀器設備 儀器名稱 用途
感應式耦合電漿光譜放射儀 金屬及非金屬含量分析,同時分析主成份、次成份及微量成份。
高效液相串聯質譜儀 偵測化合物分子量,針對微量物質更可以有效地定性及定量分析物種的種類。
比表面積分析儀 利用氣體吸附法(氮氣)量測粉體或塊材之比表面積及孔徑分佈。
空氣採樣設備組 揮發性氣體採樣設備組
螢光光譜儀 主要用途為有機化合物之定量分析
熱重/熱差同步熱分析儀 同時得到測試樣品之重量變化及能量變化的數據。
氣動粒徑分析儀 微粒之氣動特性的差異以區分微粒的大小
核凝結微粒計數器 讓微粒與飽和蒸氣混和,蒸氣凝結於微粒表面,微粒長至可偵測的範圍,利用光偵測器測得微粒的數目。
氣相層析質譜儀 結合氣相層析之高分離效果與質譜之高辨別性结合之機器,可獲得分子結構之資訊。
熱傳導係數分析儀 提供材料樣品一固定功率的熱源條件下,量測樣品將熱源傳導出去的能力。
頂空進樣器 於固體、液體、粉體、膠體等基質中萃取具揮發性的物質。
冷蒸氣原子螢光光譜儀 係利用汞在金表面之汞齊化性質,進行空氣中汞之捕集及測定。
氣相層析儀 透過分離氣體或揮發性液體的成分,進行檢測分析。
高效液相層析儀 利用層析管柱分離待測物,分析高沸點不易揮發、分子量大、不同極性的有機化合物成分定性及定量分析。
液相層析質譜儀 偵測化合物分子量,可有效地定性及定量分析物種的種類。
總有機碳分析儀 用於測量水性樣品中總碳(TC)、總無機碳(TIC)和總有機碳(TOC)的自動分析儀。
流動式注入分析儀 樣品注入流動注入分析系統,於載流液中依序混入相關溶液,反應產生高吸光度之物質,進行定量分析。
離子層析儀 利用層析管柱分離待測物,提供水質研究中離子之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