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工讀實務實習簡介

本校自創校以來即實施建教合作之工讀實務實習課程,學生經過工讀實習訓練後,具備敬業之工作態度、吃苦耐勞、職業倫理、專業實務能力、挑戰困難等特質,畢業進入職場後適應能力強,為各業界喜愛之工作伙伴,工作表現亦頗受肯定,2010年、2011年相關雜誌針對企業最愛大學生評價調查,結果顯示本校在全國公私立科技大學畢業生職場表現均名列前茅,同時,教育部100學年度科技大學評鑑中惟一一所大學全部單位榮獲評選為「一等」之佳績,全國排名第一。


本校於1999、2004年改制技術學院及科技大學,所招收學生參加全職工讀實習一年,經調查建教公司滿意度均在90%以上,甚至有部份學生役畢後回到建教公司任職,可謂是「產學雙贏」的制度。


尤其,本校參與實習學生在校上課至大三上學期,已歷經五個學期之基礎專業訓練,至建教公司實習將可減少其工作之適應週期,亦可降低公司新人培訓之時間與成本,因此,實習學生至建教公司工讀實習一年,將可提供建教公司長期穩定之基礎工作人力,學生亦可領取約21,000元之平均薪資,使學生於一年的實習期間能提早適應社會新鮮人的生活,為未來畢業後的生涯奠定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