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檢測服務

ImgDesc
為利用高壓幫浦加壓來產生動力進而使液體移動相流動,在此過程中移動相會帶動分析物流經管柱中的固定相,由於不同的分析物與固定相之間的作用力會不同,藉由不同的滯留時間,而達到分離的目的。後續樣品再經離子源離子化之後,經過第一個質譜儀分離,進入通有碰撞氣體之碰撞室,使離子產生斷裂,再利用第二個質譜儀依各個離子之質荷比不同分離,形成第二次質譜,此可作為離子結構判斷的依據。可應用於微量物質之定性和定量分析,偵測極限可達 ppb等級。越來越被廣泛應用於環境毒物分析、藥學檢驗、環境賀爾蒙及食物中的有害物質或添加物等方面之檢驗。目前已建立之服務項目:塑化劑(DEHP)及其代謝物、順丁烯二酸等檢驗項目。
ImgDesc
將樣品物化後用載流氣體攜帶通過一分離管柱,依親合力不同而達分離之目的,後續再通過質譜儀進行質量判讀,可應用於空氣中微量微量有機物質之定性和定量分析。已被廣泛應用於環境檢測分析、刑事鑒識之檢驗及食品、飲料和香水分析等方面之檢驗。
ImgDesc
樣本經由霧化器將之霧化成氣膠,而後進入霧化腔進行氣膠顆粒篩選,再導入高溫氬氣電漿中,經過去溶劑、蒸發、分解、原子化、離子化等一連串過程,再藉由取樣器與削減器萃取離子進入真空系統、質量分析器,最後由偵測器進行濃度的測定。
ImgDesc
樣品溶液噴入感應耦合電漿的核心中,高溫下,所有的分析物種都會被原子化、離子化和熱激發,以進行重金屬定性定量分析。
ImgDesc
利用極性的化合物具吸收微波之特性而可快速升溫,並將樣品放置於易穿透的密閉反應瓶中,因微波的照射使得樣品液快速加熱及壓力提升,在短時間內樣品即可被完全消化及溶解,常作為樣品分析前處理之用途。
ImgDesc
可定量分析樣品中C、H、 N、S四元素之重量百分比。
ImgDesc
一定的壓力下,被測樣品顆粒表面在超低溫下對氣體分子具有可逆物理吸附作用並對應一定壓力存在之確定吸附量。透過平衡吸附量,再利用理論模型求出被測樣品之比表面積。
ImgDesc
利用各種分子對中紅外光有其吸收特徵,進而分析材料的組成成分、分子結構、化學鍵含量等特性。
ImgDesc
量測樣品材料在特定溫度條件下的重量變化情形的儀器。其主要原理係將樣品置於一個可透過程控式升溫、降溫或恆溫的加熱爐中,通入固定的環境氣體下(例如:氮氣或氧氣),當溫度上升至樣品中某一材料成分的蒸發溫度、裂解溫度、氧化溫度時,樣品會因為蒸發、裂解、氧化而造成重量的損失,記錄樣品隨溫度或時間的重量的變化,即可判定材料的裂解溫度、熱穩定性、成分比例、樣品純度、水份含量、還原溫度及材料的抗氧化性等特性。
ImgDesc
離子層析儀是用來分析水溶液中所存在的陰、陽離子,廣泛的應用水質檢測。目前可服務項目:Na+、NH4+、K+、Mg2+、Ca2+、Cl-、 NO2-、NO3- 、 SO42-、PO43-、F- 等檢驗項目。
ImgDesc
為利用高壓幫浦加壓來產生動力進而使液體移動相流動,在此過程中移動相會帶動分析物流經管柱中的固定相,因不同的分析物與固定相之間的作用力不同,藉由不同的滯留時間,而達到分離之目的。
ImgDesc
樣品溶液注射後,經氣化在載氣的傳送作用下進入層析管柱,不同成分在管柱中會被分離,而後依次流出層析管柱,由檢測器檢測,得到其含量。